当前位置: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郑峰司长一行调研我省基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4:48 浏览次数:

9月11日至12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郑峰司长一行5人到我省扬州市邗江区及所属瓜洲镇、南京市江宁区及所属东山街道,深入调研县乡基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调研中,南京市江宁区区长严应骏、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葛社清,以及邗江区、江宁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瓜洲镇、东山街道的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基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情况。调研组的同志现场阅看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台账,仔细询问平台建设情况,观看申请调度网上演示操作,听取管理工作情况介绍,重点就基层公务出行保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郑峰司长认真听取各家介绍和发言,对江苏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和基层公务出行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车改后基层公务用车特别是行政执法用车编制紧张、“私车公用”、部分基层岗位公务用车补贴难以满足日常公务出行保障需要等新情况新问题,他认为,各地应立足实际工作需要统筹研究考虑。一是在严控编制总额的前提下,建议统筹使用各级公务用车编制,尽量向基层一线倾斜,缓解基层公务用车编制紧张的问题。二是努力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定向保障任务完成的情况下,探索不同类别车辆统筹调剂使用的保障模式。三是鼓励基层研究按距离、按次包干公务出行费用等做法,拓展公务出行保障渠道,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周广奎副局长和公务用车管理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李角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