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食堂积极开展“节约型食堂”创建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的通知》精神,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强化四项举措,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抓紧抓实。

一是严格落实大宗商品统一集中采购制度,细化成本核算,制定量化标准,精准统计采购量,生鲜食品实行少采勤采、即采即用,减少存储消耗。

二是推进食堂节水节电节气工作,落实能耗定额管理要求,加强水、电、气等能耗监测,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跑冒滴漏现象。对食堂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维修、时常维护保养,推广使用节能新品种新技术,提高设备使用效率,降低设备损耗。

三是探索食材深加工方法,制定标准菜谱,注重膳食平衡,积极推广一料多做、一菜多烹、合理利用边角料,提高菜根、菜茎、豆渣等利用率,动足脑筋,物尽其用。

四是营造节约型食堂文化,循环播放“节约粮食”电子宣传报道,张贴光盘行动桌角宣传画,开启“光盘日”特别行动,安排光盘监督员走到就餐者身边宣传、监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