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以三个“度”切实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15:0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局党组高度重视和市信访部门具体指导下,我局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共办理完成省阳光信访平台、市政府12345公共服务平台、局网站领导信箱,纸质来信等各类信访件29件,信访签收率、满意度均达到100%。

一是办理“有速度”。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将所有来信来电来件汇总整理呈报至局领导批示,并根据信访内容交由相关处室和单位,明确工作要求和办理时限,重要信访件,局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二是回应“有温度”。随着机关事务行政职能不断集中和加强,信访来件量明显增加,我局本着“两个一切为了”的工作理念,在信访件回应时想信访人所想、急信访人所急,做到信访回复满意度100%。特别是疫情期间,在处理中小微企业房租问题的信访件时,局领导现场接待、多次面谈,各处室单位联动配合,及时回应信访人合理诉求,赢得信访对象高度肯定。三是解决“有力度”。做到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我局通过党建网格化走访机制,局领导带头实践,局系统党员干部下沉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行政中心内外机关各部委办局、市行政中心各楼层区域、物管(窗口)单位及阳光扶贫联系点,摸实情、解难题、融民心,从源头摸清难题、解决问题,赢得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口碑,上半年,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对我局的综合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