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开展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和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1 12:28 浏览次数:

9月17日-18日,省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和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副局长蔡湧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信息处长王国平作讲课辅导,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同志、信息员,省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信息和文字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王国平重点从信息为什么重要、领导干部怎么看待信息、怎么组织好信息和宣传工作等方面作了讲课辅导,就如何做好信息采写、报道等工作传授了具体方法、经验,并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对提升信息和宣传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蔡湧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系统信息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信息和宣传工作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讲述心得感悟,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做好信息工作,要把握节点,突出亮点,找准关键点;做好宣传工作,要找准定位,吃透情况,抓住敏感点,排查信息点,提高准确度;做好新闻发布,要实现从被动到主动、从晚说到早说、从他人说到自己说、从外行说到内行说、从一般人说到领导干部说“五个转变”。

蔡湧啸强调,文字工作是一项基本功,从事信息宣传和文字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修养,全面掌握情况,学会换位思考,统筹把握文理逻辑、内容逻辑和写作逻辑,多读、多改、多动手,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要求,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