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资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09-22 12:02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之际,资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沉痛悼念30万遇难同胞。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立在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上,分为暴行、抗争、胜利、审判、和平五大主题,全面客观地展示了南京大屠杀这一人类浩劫。中心干部职工神情凝重地步入纪念馆进行参观,从南京沦陷、日军入侵,到南京保卫战、日军屠杀暴行,再到国际友人救助、日本战犯审判,馆内文物、图片、影像、档案等史实资料揭露出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沉重地诉说着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警示大家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这段伤痛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做到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为实现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作者:(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