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意识形态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30 16: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我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防范化解能力,9月30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意识形态专题教育,专门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畏教授,围绕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作专题辅导,局领导对加强局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教育活动。

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范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今年以来,先后2次组织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工作改进措施,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培训,严格规范网络平台管理,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局人员思想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会上,何畏教授以《当前社会思潮和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为题,从当前社会思潮、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等3个方面,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提出的见解看法,紧扣实践、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提出,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必须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尖锐斗争,领导干部要加强教育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普通干部职工要信党爱党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以良好业绩为党分忧。尤其是在“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多向群众宣传党的为民立场,多宣传党的制度优势,多宣传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改革发展丰功伟绩,多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道路优势等方面的政策,还要妥善使用好微信圈、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积极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者:(刘犇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