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四个到位”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9-09 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先后召开党组会及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并研究讨论,扎实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往心里去、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在机关食堂取餐口、就餐区以及显眼位置放置“节约粮食”宣传牌,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等渠道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们勤拿少取,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良好品德,充分营造反对浪费浓厚氛围。

三是源头管理到位。坚持每日对就餐人数和剩饭剩菜量进行统计,动态调整食品采购数量、品种,按需供应,减少浪费;进一步提升食堂工作人员节约意识,以精细化管理优化餐饮服务各个环节,推动食材物尽其用,杜绝源头浪费。

四是督促整改到位。坚持自查自纠,定期召开食堂工作例会,反复对食材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烹饪等流程进行再推敲、再优化;鼓励菜品创新,巧妙用好剩余食材,最大限度减少食材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常态化工作机制和纪律要求。

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我们一起拒绝“剩”宴,杜绝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作者:(赵燕妮
信息来源:苏州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