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女白衣执甲 寒冬夜逆行出征——南京市中心医院李国春赴河北支援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1-01-14 17:29 浏览次数: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附加赛”使河北进入了非常时期。1月7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江苏省卫健委紧急抽调检验医学人才,组派由10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医疗队,赴河北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李国春便是在寒冷冬夜中逆行的一员。她是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市中心医院的检验科核酸检测技术骨干、副主任技师,在接到任务后,她二话不说,立即收拾行囊,准备出发。李国春的丈夫从事通讯工作,长期在外,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女儿。这次出征任务急,中午12时下达指令,晚上8时就要到禄口机场集合,她只能急匆匆地给爱人打了一个电话,简单告知了一下情况,连女儿的面都没顾上见,就准时赶到机场,与江苏省核酸检测医疗队的队友们一起登上飞机。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南京市玄武区三所发热门诊之一,市中心医院始终冲锋在守卫健康一线,认真开展了防疫健康科普、患者预检分诊和会务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要求,自2020年8月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积极组织实施实验室选址、检测流程优化、设备安装调试和生物安全防护设备检测等工作,并选派李国春等一批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经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市中心医院核酸实验室于12月24日通过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验收检查,1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将在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同时,也为全市会议活动提供核酸检测保障,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会务服务保障水平。李国春被选派赴河北支援核酸检测,便是对市中心医院半年来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充分肯定和实践检验。

冬天很冷,有你就暖。挺身而出的巾帼女儿,是白衣执甲的人民英雄,也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冬夜逆行的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健康的保障,更是精神的鼓舞,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作者:(杨效斌
信息来源: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