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锡市局迅速部署集中统一管理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08:37 浏览次数:

据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12月29日,无锡检测出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感染者。为确保无锡市集中办公区绝对安全,12月30日,无锡市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市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密组织排查,确保“底数清”。迅速排查局属、局管人员中密接者,落实医学管控实施集中隔离。迅速排查间接密接者,落实“三举措”,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开展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14天。精准统计局属、局管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情况,做好应对准备。

二、严肃防疫纪律,确保“少接触”。要求局属、局管人员及家属在疫情警报未解除前,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非必要聚会、聚餐一律取消。确需离锡,按规定签订《健康承诺书》,由各处长审核,报分管局领导审批。

三、严格管控措施,确保“零输入”。启动市民中心疫情防控“战时方案”。对进入市民中心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制度。提高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消毒、消杀频次。划定物资采购隔离区,与各供货商签订《健康承诺书》,物资采购实施不见面、零接触供货。

四、严定应急预案,确保“能保障”。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做好“极端情况”应急处置预案。抓紧防疫防护物资采购和储备,科学制定餐饮、车辆、会务等处置保障预案,做好市民中心外监管点总体保障预案,确保集中办公区不出任何问题。

作者:(宋昌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