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制定出台《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巡检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21-01-07 14:33 浏览次数: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制定出台《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巡检暂行办法》。《办法》是《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1+N”系列配套制度之一,共15条,在全国省(区、市)范围内较早解决了专项巡检什么,怎么巡检的问题。《办法》明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制定年度专项巡检计划,定期对省级党政机关有关单位和设区市、县(市、区)进行检查。《办法》,坚持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六个统一”管理原则,要求对制度建设、档案建立、权属、配备使用、安全、维修、物业管理、处置利用、信息化等办公用房管理各个方面进行检查。各地区应根据本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或规定。

《办法》出台旨在加强办公用房监管和责任追究,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专项巡检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范管理,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台阶。

作者:(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