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迁市局“四管齐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2021-10-14 17: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提高管理效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四管齐下”,从严把好公务用车审批、驾驶员思想、车辆养护、日常监管等“四个关口”,切实筑牢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屏障。

一是严把公车使用审批关,从严控制公车出行。严格落实《宿迁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宿迁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使用规定》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统一配备标准、使用标准及收费标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遣单制度,杜绝公车私用、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

二是严把公车驾驶员思想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每月统一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督促驾驶员提高思想认识,摒弃麻痹思想,提升安全意识,高度重视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珍爱生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把公车日常养护关,守牢廉洁安全底线。出台《宿迁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加油卡管理暂行条例》,通过实施定点加油、自动扣款、按月对账等举措,加强公务用车燃油管理;明确车辆保养实行公开招标、定点维保、定点维修,通过随机抽检、监控调取、工单复核,全面核实公车维修保养记录,坚决遏制私车公养现象。

四是严把公车出行监管关,切实筑牢安全红线。严格执行公车出行报备制度,抓实日常监督,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公车管理规定和交通规则;按照“一车一档”要求,依托公车管理平台对加油、保养、保险等实施统一监管;利用GPS和北斗定位系统,对所有执行公务车辆进行实时跟踪,加大对车辆运行巡查力度,确保公车出行安全可控。

作者:(丁艳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