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四个注重”推进老旧公房“安·心”工程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2021-10-14 16: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市级机关直属公房管理水平,提高承租户住用“安全指数”和“满意指数”,近日,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积极整合攻坚力量,加快推进老旧公房“安·心”工程,以“四个注重”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多方协同。以横街32号为范本,探索提升老旧公房住用品质。协调联系供电、电信、广电等部门及周边住户,有序组织开展电表箱更换、过道电线穿管入户、弱电线路整理、过道墙面粉刷等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会同五星街道、三堡街社区、筑森设计、市政设计等单位,对横街片区安全隐患整治方案进行多轮讨论修改,进一步协调规划、燃气等部门单位,提升燃气安全系数,下足“绣花功”。

二是注重走访调研。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组织党员开展网格化走访活动,采取上门+电话走访相结合,全面摸清166户老旧公房承租户家庭成员、煤气使用、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发放并宣讲《房屋安全使用告知书》,进一步提高住户安全意识。

三是注重跟踪问效。全面梳理走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点,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提醒承租户及时按照安全告知书上的注意事项规范住用行为。针对涉及多个职能部门或一时难以解决的租户诉求,与属地街道、社区及有关部门建立常态长效协调机制,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到“租户有所呼、我们有所应”。

四是注重考核奖励。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老旧公房“安·心”工程项目纳入支部积分制考核“特色分”栏目,推动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争做表率,主动参与到网格化走访、数据整理、工作协调和推进落实各环节工作中。

作者:(季逸、毕继媛
信息来源:市直属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