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省级机关首个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14 11:4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江苏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告,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成功中标江苏省检察院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标志着我省省级机关首个能源托管项目落地。

近年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机构节能减碳。“十三五”期间,全省公共机构共实施454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引入社会资金8.5亿元,各类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能源广泛应用,形成5.78万吨标准煤的年节能能力。为了发挥省级机关单位在公共机构“领头羊”作用,今年选择省检察院作为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单位,着力打造样本示范工程,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公共机构能效共同提升。

江苏省检察院现有办公总建筑面积21624.75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含照明系统节能改造、暖通空调系统改造、数据机房空调改造、开水机智能控制、电梯势能回馈改造、充电桩建设、光伏发电系统、食堂灶具节能改造等多个建筑能效提升工程。据测算,通过节能技改及后期智慧运维,该项目年节电量约50.45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62吨。

作者:(魏昆
信息来源: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