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锡市局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10-15 11:0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至14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振信心、激扬动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读书班采取专题宣讲、实地调研、集中学习、体会交流等形式进行。

10月9日,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邀请了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作《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在无锡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征程的太湖印记、中国共产党在无锡实践的基本启示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无锡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总结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奋斗、坚持为了人民、坚持党要管党、坚持走在前列的“六个坚持”重要启示。

10月13日,读书班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宣传部领导商波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授课辅导。专题辅导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鲜明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一个历史昭示、一个伟大号召的“五个一”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进行了体会交流。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在做强条线事业、服务发展大局的过程中迈出新步伐、争创新优势、开辟新局面,全面开启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力量。

读书班期间,局党组成员分赴市级机关部门、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和干部职工中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保障和管理效能的意见建议。

无锡市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作者:(宋昌铭
信息来源:无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