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举行食堂餐饮技能比武56名大厨亮绝活赛厨艺

发布日期:2021-10-18 11:01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奋进‘十四五’、岗位建新功”2021年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食堂餐饮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市级机关及各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的56名大厨参加烹饪技能比拼。

本次活动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经市级机关和各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初赛选拔中过关斩将胜出的优秀选手。活动现场,大厨们除了参加理论闭卷考试外,还根据比赛要求,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充分利用食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作品。现场锅铲翻飞、烟气袅绕,青椒土豆丝,番茄炒鸡蛋等菜品相继登场、美味诱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突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个主题,选手需最大限度使用原材料,避免浪费。如果造成原材料浪费的,现场监督将进行扣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如皋机关食堂代表队的付加祥荣获一等奖,市政务中心机关食堂代表队的李世平和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代表队的禇建军荣获二等奖,并评出个人优秀奖13名;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科创食堂代表队、市行政中心机关食堂代表队、如皋市机关食堂代表队获得团队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一等奖选手,将推荐申报“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二等奖选手,向市级机关工委推荐申报“南通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前十六名的选手获“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食堂餐饮技能标兵”称号;获得前三名的团体被授予“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食堂餐饮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通市局积极推进“事卓务臻”党建服务品牌建设,参与组织市级机关“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比赛营造重学习、比技能、展形象、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机关后勤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践行“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全市党政机关提供健康、安全、高效的餐饮保障。


作者:(夏鑫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