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教育 牢记初心 联学共建 携手同行—— 省市管理局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省市机关事务工作常态化沟通交流,10月15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处支部、房建中心支部与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支部共四个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荣林、周广奎带队,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予、二级巡视员宋哲雷等50余名党员一同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项目、新华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和新华日报报史馆,加强业务交流,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周继春副组长一行莅临指导。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坐落于有着“月光宝盒”美誉的江北市民中心建筑内,以“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为主线,共分八大单元,集中展示了新区聚焦打造“两城一中心”的发展目标、规划形成“一江一山三楔三湿地”空间结构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具体举措和丰硕成果。

 

 

一进展厅,超大面积的江北新区总体规划沙盘结合120°弧幕播放的宣传片,让众人深感震撼,频频举起手机拍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对江北新区的建设背景、战略定位、发展理念、规划前景等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近距离感受到“最近的未来”美好愿景,亲身体验了“新区变化、新区速度、新区成就”。大家纷纷感慨,江北新区的规划打破了固有思维,通过顶层设计构建“立体城市”,向下拓展城市功能,将市民生活与地下环路系统及综合管廊等市政设施融为一体,勾画出充满科技感和人文关怀的新区宏伟蓝图。

 

接着,大家热情不减,冒着绵绵细雨,前往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项目实地观摩。

正在建设的地下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2亿元,分一二期开发,其中项目一期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基坑最深开挖近46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地下空间工程。

 

沈荣林、周广奎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工程部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对超深超大基坑施工的管控难点、先进工艺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大家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咨询,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同志们对深基坑施工工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类似工程施工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新华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和新华日报报史馆,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新华日报社长双传学、副总编辑钱丽萍参加活动。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家现场观看了交汇云的介绍演示,全方位了解融媒生产、智媒拓展、指挥管理等全媒体功能,近距离感受采编报道和指挥系统的深度融合,体验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化和智能化。

 

在新华日报报史馆,党员们观看了大量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追循红色记忆,重温历史,了解了新华日报艰难曲折的创办历程,见证了华岗、何云等革命先烈背着报馆打游击的英雄壮举,领略了新时代新华日报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的华彩篇章。大家纷纷表示,新华日报的报史同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通过参观,深深的被无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品质和劳动模范崇高的敬业精神所感染,激发了铭记历史、奋发向上的壮志豪情。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途径,也加强了省市机关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提高了机关事务管理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基建处
信息来源:省局基建处、南京市局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