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到省人大财经委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6 16:24 浏览次数:

3月17日,省局刘洪连副局长带领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到省人大财经委进行工作调研,并汇报了我局在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的工作情况。省人大财经委顾树生主任对我局重视委员评议意见、积极予以回应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顾主任肯定了管理局近几年在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基建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注重加强对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监督和管理,提高了各单位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资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局在履职尽责中的成效较为明显。

顾主任同时指出,人大委员在不断了解机关事务管理各方面的工作,机关事务管理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他建议管理局更加注重工作创新和突出工作内涵,始终把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的满意度用作检验机关事务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对于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好机关事务部门的资产管理职能,顾主任建议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厘清职责、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省级机关资产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要加大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从服务态度、工作作风、政策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提升服务满意度;要加强与省人大的通力协作,保持沟通常态化,同向发力,共同为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发挥最大效益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顾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