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组建“龙城巧匠”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与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方法手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3月26日,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龙城巧匠”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龙城巧匠”志愿服务队旨在利用机关事务服务保障人员专业优势,为市行政中心外分散办公的市级党政机关,以及退休市领导,敬老院、孤儿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提供设备设施应急维修等专业支持,做一些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努力实现事业发展与社会效应相统一。志愿服务队应急维修项目包括以下四项:一是强电类,如更换灯具、开关,开展线路排查等;二是弱电类,如排查与维修电脑及网络故障,调试智能设备等;三是水暖类,如排查漏水,疏通管道,更换水龙头等;四是“盲盒类”,即未出现在以上三项中,但服务对象有需要且志愿服务队能够胜任的维修项目。

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将严格遵循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公益性,自愿提供服务,不收取任何报酬;二是边界性,把服务对象需求和自身服务能力结合起来,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注重服务质量和效果;三是规范性,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领导下,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工作,注重标准化、规范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