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四举措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17:3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江苏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南通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举措,将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一、强化数据分析应用。指定专人定期对管理区域内的水表、电表等计量器具进行检查维护,做好相关数据登记统计,严格落实能源资源消费分户、分类、分项计量要求,持续完善管理区域能耗信息监测平台。严格管理每一滴水、一度电,定期分析各区域用水、用电、用气状况,查找挖掘节能节水空间和潜力,并积极整改落实。

二、坚持长效科学管理。制定计划逐步推进行政中心和市民中心照明系统的LED节能灯具改造,由物管公司根据时令、天气统一管理和控制办公楼大厅、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以节能优先原则调整电梯模式,部分人流量少的区域实行单梯运行。明确规定空调运行期间一般不得开窗,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定期巡查落实情况。

三、定期维保重点设备。每年开启中央空调机组前,邀请专业维保单位对行政中心4台、市民中心5台中央空调主机进行预防性维修保养,通过电机全面检查、轴承加油润滑、风叶偏心矫正等措施,降低噪音,提高制冷或制热效果。同时,根据天气情况科学调整冷冻水、蒸汽等流量、流速、扬程和进出水温,提高设备使用功效和能源利用效率。

四、注重节能升级改造。创建以来,管理区域内原常沸水开水器全部更换成即热式智能化控制一体式直饮开水器,杜绝冷热水、常沸水等现象。实施区行政中心中央空调集控系统升级改造,在汽水热交换机蒸汽管道进口处以及行政中心主楼、会议中心、附楼各旁通支路增设蒸汽调节、控制阀门,根据需求随时调节控制分配水汽流量,有效提高了节能管理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