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市雨花台区全面推进机关节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0: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水节能示范带头作用,南京市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强化管理,积极实施节水改造,促进机关节水工作提升。

一是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前,主动与区水务局对接,制作节水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在区机关集中办公区和各独立办公单位内进行循环播放,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节水、时时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实施节水改造。在前期对办公楼用水设备进行节水改造的基础上,通过调整水龙头下角阀,使每个水龙头至少节约1/4用水量。同时在机关食堂内落实节水行动,实行洗菜水、淘米水二次利用冲洗地面、清洗抹布,并采取避免使用长流水等方式来达到节水效果。

三是利用好水平衡测试报告书。中心联合2020年开展水平衡测试的10家单位认真研学水平衡测试结果和节水改造建议,修复水网漏点,今年计划再组织5家单位开展水平衡测试,提升节水成效。


作者:(梁转转
信息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