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思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6:4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英烈精神结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认真部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4月2日上午,新入党党员和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召开了追思英烈事迹座谈会,局两位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后代重点讲述了原新四军副参谋长兼新四军教导总队总队长周子昆和原塔山守备英雄团团长鞠文仪的感人故事,3名青年代表谈了感想和体会。随后,组织大家专程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纪念馆,并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连在总结活动时指出,“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每名同志都要通过参加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起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他要求,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英烈,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英烈,学出担当作为的决心,要将“全体都是服务员”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不断攻坚克难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展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担当和作为。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英烈,学出躬身为民的情怀,要将为民服务作为职业标准,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从即日起,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江苏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站登录或手机扫码的形式,在线向烈士鞠躬、敬献电子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9.30”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铭记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合力。


作者:(1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