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州经开区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以租代购模式让公务保障更有力

发布日期:2021-04-06 17:00 浏览次数:

随着节约型机关建设深入,行政运行经费的逐年压降,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引入信息化、智慧化监管模式,在全市率先提出以租赁新能源车的方式代替购置燃油车的模式保障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既严格贯彻了上级关于不得增加公车编制的要求,又节约了财政资金,值得推广。

自2016年开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拍卖了20辆老旧燃油汽车,采取租用2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保障应急公务出行,每年每车节约费用2.5万元(含车辆折旧、保险、维修、燃油等),年节约公务用车费用约50万元,三年来减少公务用车费用150万元,实现了公务用车绿色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监管智能透明高效的管理,在全市率先走出了一条党政机关以租代购、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