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盐城市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办公用房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6: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城市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扭住“解决遗留问题”这一重点,力抓资产管理安全、房屋质量安全和日常运行安全,有力地夯实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安全管理基础。

强化风险预控,压茬推进整改,确保办公用房资产管理安全。该局积极梳理排查出管理职责不明、产权不清晰、资产闲置浪费等影响办公用房资产管理安全的突出问题,并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划好“责任田”,着力解决管理职责不明的问题;剥离经营性房产,明确231处170万平方米的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权限。做好“加减法”,着力解决房产配置不优的问题;将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的27处房产用于置换办公用房。办好“身份证”,着力解决房产权属不清的问题;完成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的“无籍房”确权登记,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完成率达99%。

重抓关键节点,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办公用房房屋质量安全。盐城市市级党政机关使用的55处办公用房,使用15年至30年的有22处、30年以上的有10处。为排除老旧房屋的质量安全隐患,该局实行应检尽检,把好无证房屋质量安全关,让管理单位心中有底、使用单位用得放心。

推进体系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办公用房日常运行安全。该局专门设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安全工作监督检查;成立局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市行政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办公用房使用协议制度》等措施,落实安全法治理念,织密制度体系。

作者:(孙士林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