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调研、认真谋划,省局扎实推动省级机关非在宁出租及闲置房产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12: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有关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的总体要求,推进省级机关非在宁出租及闲置房产的规范管理,省局近期分别对部分省级机关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开展了两次专题调研,并邀请省人大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监管部门参加调研活动,共同研究加强集中监管的措施。

本次调研采取书面调研、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出租及闲置房产的基本情况、管理现状和面临的困难等,认真听取了单位就加强和规范房产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部门从各自监管的角度提出了工作思路、作了相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集中统一管理是必然趋势,也是工作方向,具体管什么、怎么管,需要结合制度文件精神和各单位房产特点,全面统筹、规范管理,以发挥资源最大化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下一步,省局将根据各单位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建议,综合各监管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省级机关出租及闲置房产集中统一管理制度,努力探索更加统一、高效、科学的管理模式。



作者:(顾松阳
信息来源:资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