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到我局调研房地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4:15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7日,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副司长尹兴一行6人到我局调研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座谈机关办公区物业服务监管评价规范有关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湧啸,房地产管理处、公务用车管理处(综合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王斌同志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对国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恳请国管局今后在试点管理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蔡湧啸同志介绍了我省围绕《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出台1+N制度体系,包括消防安全责任清单管理、办公用房“一房一档”管理、日常使用规范、技术业务用房核定等经验做法。房地产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事业单位房产管理基本情况,并就管理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务用车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机关办公区物业服务监管评价规范征求意见有关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尹兴同志对我局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上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苏局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他指出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管是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必然要求,但事业单位种类较多,情况复杂,下一步将会同发改、财政、编办等部门协同研究,制定分类分级管理制度,他希望我局能结合职能优势,先行先试,多做探索研究,为国家层面制度制定提供可供借鉴的路径。他同时指出,江苏省党政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程度较高,在后勤服务监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我局借助联合编制机关办公区物业服务监管评价规范国家标准的契机,为优化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提供江苏经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智慧南京中心以及部分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现状。


作者:(涂巨峰
信息来源:房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