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资金中心开展维修资金使用委托申请试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2 10: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0日下午,资金中心邀请与中心合作开展维修资金课题研究的南京理工大学老师,专门到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重点围绕维修资金使用委托申请问题开展调研。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已售公有住房集中位于秦淮区苜蓿园东街28号小区,在所在地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参照“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模式,该小区于2019年选举成立业委会,2020年又将小区物业管理移交至物业公司,实现了物业管理社会化。为推进小区业主自治,该研究所向资金中心提出,拟将小区维修资金整体移交至业委会或所在社区。对此,资金中心详细介绍了现行维修资金有关法规政策精神,并根据该研究所实际,提出开展维修资金使用委托社区或业委会申请试点的意见建议,得到了该研究所认可,既解决了该研究所维修资金首次使用不会申请的困难,又探索了拓展委托申请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