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分准备 全力应对 打好防汛抗台硬仗

发布日期:2021-07-26 09:39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影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4日10时启动全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省房建中心闻令而动,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周密安排,充分准备,科学组织,扎实做好工程项目防汛抗台工作。

一是迅即部署,强化思想认识。7月24日下午,在项目现场组织召开防汛抗台专题会议,根据《江苏省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防台应急避险指南》,周密部署防汛抗台工作。深入做好思想发动,要求所有参建单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突出重点,组织风险排查。专题部署会后,中心领导带队,对隐患较大的塔吊、脚手架、外用电梯、高空防护、临时围挡、基坑等机械设备和关键部位,逐一进行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立查立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完善预案,备足应急物资。修订完善防汛抗台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细化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应对流程、处置措施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应急演练,确保职责清、流程清、措施清。备足潜水泵、纺织袋、铁锹、铁丝、雨衣、雨鞋、手电等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四是加强值守,积极应对处置。制定防台风应急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积极做好监测预警。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由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组织联合巡查组,每3小时巡查一次工地现场,及时发现隐患,迅速高效应对处置。

 

作者:(倪涛
信息来源:房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