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80名志愿者: 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志愿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6 15:25 浏览次数:

7月25日,南京市全面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全市900多万市民的检测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在了解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后,立即启动服务基层抗疫程序,第一时间与驻地社区取得联系,组织80名党团员奔赴社区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机关事务部门的担当作为。

“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24日晚,局党组向党团员发出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知,全局党团员积极响应,短时间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就多达300余人,其中既有局领导、处室单位负责人,也有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因为报名人数众多,对接的社区检测点从2个增加到8个,基本涵盖了驻地街道的所有检测点位。即便如此,还有不少同志积极请缨,一旦疫情防控有需求,自己随时可以加入战斗!

志愿最“贴心”。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年轻的同志担负起登记、扫码等细致的工作任务,年龄大的同志则成为秩序维护和现场引导的“主力军”。特别是驻地社区作为中心老城区,一些市民年龄较大,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检测现场多次形成“长龙”,为此,志愿者们主动出击,提前准备“二维码”胸卡,方便市民扫码登记,同时为排队市民提前调置好手机,协助进行手机扫码,有效提高了检测速度,“长龙”迅速变短。

志愿最“用心”。赤壁路小学山西路校区检测点,周边办公楼宇和居民楼较多,参加检测的市民很多,该局迅速调整人员,在该点增加志愿服务者人数,局领导坐镇指挥,排队、调码、测温、登记、检测等环节,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台风“烟花”逼近,很多市民冒雨前来检测,由于现场地滑,为防止进出的市民滑倒,局迅速调集一批硬纸板铺在人员进出的通道上,全天进出几千人、未出现一起人员滑倒现象。一名坐轮椅的老人上台阶检测困难,旁边的两名志愿者立即俯身、小心翼翼地将轮椅抬上台阶,并全程护送老人完成检测。

志愿最“同心”。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涌现了母子同场、夫妻同上、父女同心参加志愿活动的感人事迹,局志愿者郭雁,在报名参加晚间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主动带上了放假在家的儿子一同加入“战斗”。局节能处施恩辉夫妇、省实幼张峰、马静夫妇,冒着大雨,夫妻一起出击,奋战检测一线。省实幼团员付春瑾因在赶赴检测点的路上,不慎将逆行的路人碰倒,立即向家人求助,请父亲代为处理交通意外,自己则马不停蹄赶到志愿服务现场。资金中心预备党员董明明,在检测点工作了一下午后,又再次报名参加夜间的志愿服务……在一天的核酸检测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圆满完成检测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

近年来,局党组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着力打造“平凡与优秀”的机关事务文化,喊响“立足岗位、践行两个维护”、倡导“管理局人人都是服务员”的工作理念、树立“立足平凡、创造优秀”的价值导向,全局党团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更是成为该局“办实事”的重要品牌,无论是在共学共建、社区服务,还是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中,志愿者队伍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作者:(王卫清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