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1-07-27 11:18 浏览次数:

“我老伴身体不好,上次签合同正是他病发住院的时候,我清楚记得你们到医院来看望他好几趟,三年了,他走动还是不方便,没想到你们又上门来,真是太贴心了……”在钟楼区横街32号市直属老旧公房前,租户王永祥的老伴接过合同文书,欣慰不已。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以服务对象需求为“靶心”,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表率作用,结合机关房产管理实际,推出一系列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是“安·心工程”保安全,为民服务勤走访。推进“市直属老旧公房‘安·心’工程”重点民生项目。进一步健全完善24小时快速响应接修机制、汛期和恶劣天气应急专班值守机制、应急维修队伍和物资保障机制等工作机制。组织对166户老旧公房进行拉网式专项查勘,有效建立了走访网格化、查修专业化、服务精准化、文保样板化“四化”工作模式。

二是智慧品牌显特色,为民服务见实效。推进“党政机关房产智慧化品牌”建设。通过精心创建客户签约室,打造“一站式”服务载体,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细化服务举措、强化服务品质,亮化支部品牌。承租户只需安坐签约(接待)室,按流程与3个科室工作人员对接,配合办理合同签订、租金缴纳、房屋交接等手续即可,充分体现合同签订的规范化、房屋管理的专业化和服务工作的人性化。

三是党建联盟聚合力,为民服务强保障。结合“安·心”工程有关要求,与市房屋安全和白蚁防治指导中心创建党建联盟。紧贴服务对象需求,坚持“听、看、查、访、问”相结合,开展联合走访,把党建工作推向公房安全“第一线”。把分散“小课堂”变成集体“大课堂”,建立例会制度,在共同破解问题过程中总结经验,推动管理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四是志愿服务树先锋,为民服务映初心。开展“学党史·当先锋”义工助老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组织参加“爱满龙城”义务献血活动、全市义务植树活动、“永远跟党走·一袋牛奶的暴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活动等,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组织开展上门签约、上门维修等党员志愿服,提供业务增值服务,切实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始终秉持为民情怀,通过聚焦提升机关房产管理水平办实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假日休息有“党员奉献哨”、急难任务有“党员突击组”、脏活累活有“党员先锋队”。


作者:(季逸
信息来源:市直属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