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强化细化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5:07 浏览次数: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局机关有关职能处室,全面加强市行政中心及各延伸服务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人员排查、清洁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迎战疫情大考。

一是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物管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摸排,要求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每天接受体温监测,执行日报告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测尽测”、疫苗接种“应种尽种”。

二是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强化对进入人员健康码检查及体温检测,发现异常逐一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并严格控制进入,及时提醒进入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坚决把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三是确保物资准备充足。根据实际需要,做到未雨绸缪,储备防疫必需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加强物资日常管理,做到账物相符、管理有序、调度统一、保障有力。

四是保障食堂有序供餐。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食堂分批次提供就餐,市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入驻单位需要,提供打包送餐服务。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控,食堂内保持空气流通,每餐后对食堂大厅、操作间等进行消毒,全力保障就餐安全。

五是全面落实清洁消杀。围绕个人防护、作业模式、消杀环节等方面,对清洁消杀工作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每位保洁人员安全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消杀标准与频次,每天对电梯、扶梯消毒4次,大厅、会议室、卫生间等消毒2次,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六是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在办事大厅、食堂、电梯口等公共区域张贴防疫标识,播放PPT、小视频等宣传资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宣传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作者:(朱莹
信息来源:常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