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坚持网格化走访 做实“店小二”服务

发布日期:2021-08-02 15: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持续巩固“市直属老旧公房‘安·心’工程”成效,7月下旬以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组织开展第三季度网络化走访活动,对166户老旧公房承租人居住、煤气燃气使用、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再次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突出“三个注重” ,下足“三种功夫”,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房屋住用安全。

一是注重协调联动,强化管理做“细功”。建立支部书记—责任部门—党员职工三级责任制度,形成了以党小组长、租赁管理员、查修管理员、合同管理员等为引领的多个走访小网格,强化联动支撑、协调运作的机制,确保各司其职,种好“责任田”。

二是注重精准发力,分片包干见“真功”。按照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协同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原则,对网格人员实行定人、定责、定流程“三定”管理,确保每处房屋、每个点位都有人管,每项工作、每个单项都有人抓,实现全方位联动、全领域覆盖。

三是注重为民服务,践行宗旨下“实功”。发挥“小网格”常态化联系群众的机制优势,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实行“走访—登记—上报—办结—反馈”闭环管理。向承租户发放“房屋安全使用告知书”,提高安全预警意识。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签合同,实施电线线路改造,联合社区开展遮光及隙墙树木整治,通过一系列贴心暖心服务,赢得承租户肯定。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继续织密精细化管理服务网,访民情、听民意、促宣传,努力实现网格化走访全覆盖、零距离服务解难题。

作者:(毕继媛
信息来源:市直属房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