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党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02 15:11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六专题一实践”关键任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计划安排,6月底至7月中旬,局党组成员按计划讲授专题党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以“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马克思主义赋予雨花英烈精神内涵、雨花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雨花英烈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就继承和发扬雨花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扎根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实践,更好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以“学习‘中国精神’,感悟百年风华 ”为主题,为局机关第二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通过阐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重要时期“中国精神”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观大势谋大事,抓要点重协同,汲取“中国精神”的力量,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芦水忠以“从建党百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为主题,为局机关第三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用“严守初心,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审时度势,积极谋求国家建设更快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引领人民迈向伟大中国梦”三个篇章,引导全体党员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生以“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四种品德’”为主题,为局机关第四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入解读“坚定紧跟、绝对忠诚”“积极向上、崇真向善”“勤政为民、清廉为公”“戒奢尚俭、不为物诱”四种品德,要求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标杆意识,真正落实忠诚、干净、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亚南以“学悟我们的传家宝‘延安精神’”为主题,为局机关第一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从“延安精神”的背景、内涵以及继承发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党员弘扬“延安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促进机关事务管理服务转型升级,不断开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陆乃薇
信息来源:常州市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