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省局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疫情防控工作实录

发布日期:2021-08-30 11:16 浏览次数:

自7月份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以来,为了应对社区疫情防控压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一个多月时间里,面对风险系数极高的“德尔塔”毒株,突击队不仅全程参与了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更是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堤坝”发挥了重要作用。

晴天一身汗,雨天全身湿。执勤期间,突击队员们衣服很少有干的时候,即使遇到难得的凉爽天气,却避不开蚊虫的袭扰,痛痒难耐成为常态,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穿上红马甲,成为逆行者,岗位就是战位,我们责无旁贷。”他们用坚守践行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平凡与优秀”“人人都是服务员”的价值追求,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政策法规处三级调研员蔡文平,作为突击队中唯一年过五旬的女同志,穿上严实的防护装备,往往一会儿就会心闷气短,但她不仅出色履行了岗位职责,更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大姐”。其他同志考虑到体力与年龄的影响,主动提出要帮她承担一些工作量,她却坚定地说,“作为女党员,处理社区家长里短的事情更顺手。”

房产处赵新宇、基建处夏欣和资金中心蒋烨栋、胡开军等四名同志作为突击队的“中流砥柱”,承担了大量的高强度、严要求的工作,很多时候因为长时间站立和劳累,双腿如同灌了铅一样沉重,每迈一步都是一种煎熬,即便如此,次日清晨,他们肯定准时出现在执勤岗位。作为家庭中的“顶梁柱”,疫情期间也是家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用他们的话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请缨成为突击队员,为社区群众多做一些事,更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从疫情伊始,先后有300余人次党团员投身防疫战线,以“战斗员”的身份出现在驻地街道、社区需要的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作者:(刘犇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