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务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15:54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省局财务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连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管理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机关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午间半小时”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4本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会前,党支部成员间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沟通思想,坦诚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江德如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开展情况,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定位。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洪连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照要求作了自我检视剖析,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改进措施,并对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一要坚持“学”字当头。内容上,要精读深研指定书目,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方式上,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学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提高学习成效;时间上,要善于统筹工作与学习,运用多种学习载体,保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学好理论、提高修养;二要坚持“信”为基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决做到与党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行”是关键。立足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党建与业务、防疫与发展、服务与管理,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上、体现在推动机关事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中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袁海健
信息来源:财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