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江苏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1-09-28 18:02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江苏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围绕保障机关高效运转总体目标,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加快向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智慧化治理转变的新形势,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江苏机关事务发展蓝图,推动江苏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未来发展放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一条线、全省改革发展一盘棋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成效,分析未来五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围绕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江苏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要求,研究提出前瞻性举措,运用图表、专栏明确了具体任务和量化指标。

《规划》在目标上体现现代化机关事务方向、服务中心要求、走在前列导向,措施上突出集中统一、共建共享、区域一体化、保障多元化、节约绩效绿色、标准数字智能等新理念。全文共六个部分,明确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化的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建设集中统一管理体系、系统多元保障体系、规范智能服务体系;要加强规范管理,推动资金资产资源配置使用效能升级,提高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效益、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要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更高水平的党政机关运行保障,落实好保障正常办公场所需求、实现节约高效便捷出行、着力解决基本居住困难、统筹做好专项工作保障、全面提升生活保障质量、协调办好社会综合事务等方面的具体任务,更高水平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更大力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廉洁型政府建设,更优质量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重点推动《规划》落实落地,加强宣传贯彻,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工作研究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勤廉作风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规划落实效果。建立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机制,2023年开展中期评估,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2025年开展末期评估,系统总结规划实施情况,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