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8 11:04 浏览次数:

2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解读了“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指出“九个坚持”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继承和发展,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运用,必须深刻领悟“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以高度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

就做好2022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斌强调:一是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要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涵养清廉自律的廉政文化。二是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勇担当,要带头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营氛围等五个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要求,高效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同时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三是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同时人在做、天在看、云在算,坚决摒弃“隔墙砖头砸不到我”的侥幸思想,大数据时代,任何违法违纪行为都将无处藏身。

袁丁领学了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并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二是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会上,观看了正风反腐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局长与局领导代表,局领导代表与分管处室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对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正副处长、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