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18:13 浏览次数:

3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机关事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陪同调研。

费高云充分肯定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重大专项部署坚决有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规范有效,保障机关运转服务实干有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富有成效,为助力政府效能提升、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费高云强调,全省党政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离不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有力有序保障。进入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承担着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行动要“快”,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加强办公用房维修、服务设施配备等事项的管理审核,切实把好关、守好门。聚焦资产资源管理规范的效能要“高”,着力加强资产资源管理,用好盘活存量资源、高效补缺调余,综合运用标准化、信息化、绩效化管理方式,解决重复购置、低效运转、粗放管理等问题,带头过“紧日子”,持续提升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效率。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加快新能源利用、高耗能设备改造,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成效和社会效应双提升。保障机关服务运转的举措要“实”,切实关注干部职工需求,多元化搭建服务保障平台,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费高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刻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要求都很高的鲜明特点,政治素质要过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切实扛起做好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使命担当。专业能力要过硬,聚焦管理和服务两个关键,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规范管理、服务保障等专业能力。形象作风要过硬,持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吃苦耐劳的奉献情怀,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成效,不断树立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良好形象。

调研期间,费高云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山北路101号大院整治利用、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改造提升等项目的进展情况。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汇报了重点工作情况和有关工作考虑。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