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09: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前期深入学习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广奎,政策法规处、公车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正副处长、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大为、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柴家鸿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发展格局,提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对照综合考核结果,逐项梳理,寻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举措,把工作干出彩、任务落到位,进一步“立足平凡、创造优秀”。要提高工作水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在精准精细精致上下功夫,谋划措施有力、推进办法得当,坚决反对浮于表面、大而化之、不负责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中央对党员干部从政从事的原则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年轻干部要克服“怕”,杜绝畏首畏尾、缩手缩脚,要迎难而上扛大事、抓难事、办实事,要多经历“雨雪风霜”“严寒酷暑”,善于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勇立潮头、行稳致远;要克服“急”,杜绝心浮气躁、急功近利,要着眼长远,有久久为功的情怀,看淡得失,老老实实做人,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踏踏实实做事,让自己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会议指出,党的建设,选人用人是关键,要坚持党管干部根本原则,坚持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坚持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不唯票选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