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线”并举 确保抗疫、诊疗“两不误”——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医务处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19 10:38 浏览次数:

在与疫情赛跑、与病毒较量的阻击战中,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医务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第一线,沟通协调、统筹调配、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支援采样……以“三线”并举扛起责任,全力确保医院抗疫、诊疗工作“两不误”。

筑牢防线,切实扛起责任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医院医务处第一时间对患者就诊处置流程进行了规范化修订和系统性优化,并在此基础上全面修订医院《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医疗工作调整公告》等各项制度流程,为临床医务人员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南和方向。为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对发热门诊提级管理,每日靠前指挥,协调安排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急诊等值班人员,做到疫情动态随时掌握、收治情况随时跟进、医护所求随时响应,全力筑牢医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刻在线,全力保障诊疗需求。为了能够满足患者正常的诊疗需求,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5+2”“白加黑”坚守工作岗位。在各病区设置缓冲间,满足患者住院需求的同时切实保障患者安全,严格守好“病区门户”;及时梳理和修订医院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流程,确保疫情期间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线上防控知识培训,将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输送到临床诊疗、防控工作的“触角”。同时,每日开展发热患者规范收治、门诊诊室二次流调等专项督查及医疗安全检查,确保诊疗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时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冲锋一线,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在昼夜奋战抗疫一线及保障医院诊疗工作有序运转的同时,积极投身院外核酸采集支援任务,从核酸外采物资准备到培训防护用品穿脱,从全员集结出发、分派工作小组到统计采集数量,努力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3月17日至今,医务处根据医院党委统一部署,协调派出十四批次144名医生,持续支援栖霞区、玄武区及各社区核酸采集工作,共采集社区人员样本11万余人份,身体力行交出了医务人员的合格答卷。

全员行动,共抗疫情;全力奋战,使命在肩。机关医院医务处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日常,只是医院各部门、各岗位的一个缩影,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时刻,全院人员都在散发着光和热,展现着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同舟共济、携手并肩,一定能越过疫情“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作者:(纪执露
信息来源: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