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局领导受邀作集中建设专题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1 11:38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沈荣林受省住建厅集中建设管理处邀请,围绕集中建设实务内容开展现场专题交流,省住建厅集中建设管理处、省管理局基建处和省公建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沈荣林从省集中建设管理40号文《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政府投资非营利性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如何建立集中建设双赢和谐合作环境、省管理局履行集中建设的工作内容和实践经验、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措施、展望集中建设未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江苏省政府投资非盈利性工程项目集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全省集中建设行为,加强了对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的统一规范监管。集中建设单位应在坚持规则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加强和使用单位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双赢和谐合作环境,为项目的顺利进展提供优质的环境基础。同时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要求,从紧从严管控项目建设全过程,并强调了方案优化对项目高质量建设以及节约投资的重要性。

沈荣林建议,要克服集中建设存在的种种困难,通过推进配套制度的完善、充分发挥集中建设规模优势、建立与使用方的良好沟通机制、推进“互联网+集中建设”等措施,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集中建设新型模式,总结完善并形成具有特色的可操作性的指南,起到在全国范围内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张诗韵
信息来源: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