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召开全省公务用车管理暨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09:33 浏览次数:

4月2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暨2021年度统计报告工作培训会议。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需要,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参会范围覆盖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副局长沈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荣林对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现阶段公务用车管理的形势背景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各级公务用车管理人员要树牢大局意识,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做好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严格落实新能源汽车配备更新和实体化平台车辆集中率等相关指标要求,积极推动公务出行区域一体化保障探索;要进一步落实政策要求,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升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全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要加强车管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规矩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守牢廉政底线,打造一支扛得起、靠得住的公务用车管理队伍;同时,深化与财政等部门的交流协作,加强条线工作监督指导,着力构建通畅高效的公务用车管理机制,共同推动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沈荣林强调,推动公务用车规范管理和高效保障,是所有与会人员的职责所在和共同目标。要抓住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高度关注和重视公务用车管理的工作契机,把工作做实、把要求落地,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公务用车管理主要工作情况,就今年需要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并围绕2021年度统计报告工作的基本要求、系统操作、审核重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系统培训,为高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支撑。

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分管领导、职能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公车处
信息来源:公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