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5 09:3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党建工作,4月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大为到会指导,办公室、机关党委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202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202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局理论学习计划》《202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建“六级”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研究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对分管部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盯紧抓实机关党建突出问题的整改,以党建统领全局,推动党建和业务两促进。二是支部要抓住工作重点,深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忠诚教育,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收集分析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尤其是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注重典型选树和品牌培育,强化“人人都是服务员”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保障机关事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三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落实机关党建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支部的督促检查,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办公室、人事处要通力配合,多做融合文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