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532”发展战略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15:1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变外需为内趋,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定位工作坐标,积极作为,顺势而为,组织开展“奋勇争一流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全局系统各级党委、党支部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努力在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中履行职责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全市首个公共机构光储充放一体化充电站暨市行政中心新能源汽车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

一是在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中积极作为。积极推进《常州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落实,探索“零碳机关”建设路径,制定实施公共机构“碳达峰”工作方案。健全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管理,完善节能信息网络体系,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推动1-2个行业集成式合同能源管理改造,扩大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比例,倡导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方式。2022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和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分别比2021年下降不低于1.5%、1.3%、1.5%和1.5%,在绿色常州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在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中积极作为。积极推动党政机关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依托市级党政机关“安消一体化”平台,实时跟踪安防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强化安全预警和综合研判。会同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培训,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织密织牢机关安全生产防护网。持续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直属老旧公房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常态长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市行政中心人员车辆进出,严格环境消毒消杀,强化会务服务和餐饮保障,积极组织开展市行政中心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市行政中心安全稳定运行,在平安常州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在擦亮“常有善育”名片中积极作为。厚植市机关幼儿园品牌优势,全力保障天宁区九州幼儿园、钟楼区星悦幼儿园、青龙托育中心秋季按期开园,加快推进武进区科教城幼儿园建设。深化“520”“5100”名师工程,完善师资队伍培养机制。聚力课程开发,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促进机幼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在幸福常州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国有房屋在推动经济、稳定预期、恢复发展中的应有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要求,确保186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人3-8月租金、约1224万元足额减免到位,努力实现助企纾困目标。进一步提升房屋租赁服务水平,推动经营性房产信息推介智慧化,探索现场看房自助化,提高房产安全实时监测、异常报警能力。优化现有房产经营管理规程,深化业务“不见面”办理,推进党政机关房产和直属公房一体化管理,在创新常州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刘歆衎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