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一红两优”评选表彰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5月1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一红两优”评选表彰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荣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姚达、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石学兵和全局40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2022年度局“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评比工作,来自全局4个团支部的优秀团员青年走上讲台,现场向评委和团员青年汇报工作实绩。活动还对2021年度受到团中央和江苏团省委、省级机关团工委等上级组织和局团委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磊以《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为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切关注和殷殷期望,生动诠释了共青团成长壮大的过程,并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青年该怎么办提出了思考和指引。

随后,4名来自局机关、基层一线、挂职干部和受表彰人员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历,谈理想、谈人生、谈感悟、谈认识、谈体会,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从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岗位建功,作了表态发言。

沈荣林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新时代的机关事务青年人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年轻干部深切关注,多次站在国家和民族今日建设、未来发展的高度,对共青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勉励,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展现机关事务工作战线青年的风采。

他强调,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团员青年,要真正热爱机关事务事业,立足本职岗位,主动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一是既要学政治,也要学业务,努力做到“又红又专”。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把业务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优化学习的方式方法,狠抓服务管理主责主业,弄明白工作的价值取向、规则准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二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到学用相长。要把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视为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敢于在石上磨、事上练,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都当作磨刀石,把经手的每一件事做成精品,不断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三是既要修炼品格,也要勇于担当,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不断修炼品格,把党性、责任、诚实、孝道、爱心融入血液,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思考问题成因,并从本源上去解决问题;要立足岗位,牢固树立敢担当的工作作风,把岗位当战位,切实把工作做精彩、把事业做出色,以出类拔萃的工作实绩接受组织的挑选。

与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强化理论功底,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犇
信息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