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以“四个强化”为落脚点 着力提升疫情期间公务用车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7 11:10 浏览次数:

疫情来袭,刻不容缓。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总要求,闻令而行,冲锋在前,保障在先,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责任担当,着力强化公务用车管理,高质量完成疫情期间各项公务用车保障任务。

一是强化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第一时间备齐备足口罩、酒精、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设备物资,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读本,并安排全体驾驶员参加疫情防控专题网络培训。每日对驾驶员进出办公区域扫描场所码,并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确保健康上岗。对出车人员出车前严格管控,细交底、问情况、测体温、勤提醒,确保不落一岗、不漏一人。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防护要求,除因特殊情况须提前报备外,一律不准离开市域范围,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是强化车辆卫生消杀措施。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完成出车任务后对回场的车辆及时清洗、消毒、通风,并登记车辆消毒台账,确保给用车人和自身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空间。全面落实车辆消毒的自检、互检、交叉检的“三检”制度,并由中心车管员定期开展车辆消毒抽检抽查,确保整个消毒过程环环相扣,严丝合缝。邀请区疾控中心公卫专家对全体驾驶员开展车辆消毒专题培训,全面掌握消毒的材料使用、操作流程、规范标准等专业知识,压实压紧个体责任,有效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驾驶员应急值班值守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驾驶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车消毒并24小时出车待命要求,保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全高效运转。跟据疫情防控期间公务用车实际情况统科学安排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的中巴车、商务车、小轿车驾驶员值班轮换及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对于突发事件,要求驾驶员及车辆随叫随到,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勇气,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疫情期间公务用车及时到位,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强化车辆统筹指挥调度。优化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平台运用,以“保运转 保应急”为原则,启用“多车同派、应急公务、集中调度”等功能,并按照用车人数、时间、地点,合理安排车辆和驾驶员及行车路线,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部门的用车需求。疫情期间,日均安排出车55趟次,其中日出车最高达到78趟次,日均趟次较疫情发生之前的25趟次,增幅达到120%。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邹区物流园大货车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江宜高速邹区道口疫情管控等志愿者服务达135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牢固树立“后勤无小事,服务零距离”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锐出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安全高效的公务用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