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17:40 浏览次数:

5月2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李大为副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论述的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湧啸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传达安全、保密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局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局党组成员沈荣林、周广奎、刘洪连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要把学习《纲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四个纳入”结合起来,同单位实际、岗位职责、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上地区冲突不断,国内疫情依然不容懈怠,作为政府机关要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抓好“六稳”“六保”。要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府过“紧日子”来保证老百姓继续过“好日子”的工作大局,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切实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真正把钱用到刀刃上;要控制财务支出节奏,放好提前量,做好工作的整体统筹和规划。

会议要求,全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对机关事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沉下身心、埋头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绣花针精神,努力解决好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还组织安排了公文处理、数字政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学习以及赴省委组织部挂职干部谈心得体会等内容。

作者:(刘犇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