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低碳公物仓 倡导机关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6-17 18:00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省局在省委大院、省政府大院、省政务服务中心、苏兴大厦等省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开展了“绿色低碳公物仓”的专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通过现场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服务手册、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向机关干部职工介绍省级机关公物仓,宣传绿色低碳理念。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机关干部的关注,大家仔细观摩展板和服务手册内容,对公物仓的建设理念、运行状况、工作流程等作了详细了解。一位省级机关从事后勤管理工作的同志在看了家具修复对比的照片感慨道:“以往办公家具坏了就报废掉了,确实有点可惜。现在可以通过公物仓来进行修复,既节约了购置经费,又减少了碳排放,确实值得推广。”

省局推动建设的省级机关公物仓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其收储的资产已涵盖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设备、办公家具、会议室家具等18个资产类别,公物仓服务覆盖率在省级机关层面达到了100%。去年以来,40余家省级机关单位通过公物仓平台调剂资产,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支出,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下一步,省局将继续加大公物仓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推进闲置资产的共享共用、修复使用、循环利用,落实好政府部门带头“过紧日子”要求,让“绿色低碳”成为机关单位的一种习惯和常态,真正实现节用裕民。



作者:(资产处、资产中心
信息来源:资产处、资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