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组:学深悟透数字经济 持续强化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2-06-20 09:08 浏览次数:

6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连传达有关文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大为列席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对于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重点围绕“一中心”、“两平台”、“八系统”进行建设,着力打造全业务网上运行、全数据共享交换、全方位决策支持、全网上公开服务、全系统信息安全的机关事务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数字化平台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规定》的出台实施,挤掉了领导干部将手中权力向配偶子女经商“嫁接”、“勾兑”的操作空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嘱托,切实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做到主动“亮家底”,绝不能“钻空子”,搞“小聪明”,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作者:(刘犇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