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泽区节能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节能降碳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5 浏览次数: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洪泽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引导全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带头节约能源资源,以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带动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行动,助力洪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设计一个总体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公共机构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做出工作部署,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我区节能降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举行一个启动仪式。6月13日,在机关幼儿园举办洪泽区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月霞参加活动,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在节能周活动期间,广泛动员干部职工主动参加相关活动,充分调动全民参与节能降碳的积极性,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节能宣传周”影响力。启动仪式上,区领导为机关幼儿园小朋友捐赠了节能减排图书,幼儿园师生还举办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活动。

安排两次主题体验一是减一点碳添一点蓝。6月15日低碳日,在区行政中心开展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以及办公楼停开6层以下电梯等体验活动,让干部职工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自觉参与节能减排。二是节约用水绿色之旅。6月17日,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洪泽区清盈尾水湿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观摩体验,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到了增强水安全、水忧患的重要性,培养干部职工水忧患意识和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的文明生活方式。

组织三次宣传活动。我中心及时发出节能低碳倡议书,在区各公共机构滚动播放节能低碳、绿色出行宣传海报,各单位组职工观看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相关直播。同时,积极推动我区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让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一是节能低碳进机关。6月14日下午,在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全民共建绿色低碳社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300余名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参与其中,以废旧电池以旧换新的形式,进一步推动“绿色回收”进机关的开展,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此次活动共兑换电池1300余节,发放宣传单页450余份。二是绿色生活进社区。6月16日下午,在翰林学府小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节能减排、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正确方法等理念。鼓励对有害垃圾有疑问、分辨不清的居民将垃圾带到现场进行指导收集处理,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了解学习。三是光盘行动进饭店。节能宣传周期间,中心在全区59家机关工作午餐点开展“践行光盘行动”活动。通过桌面摆放提示牌、醒目处张贴海报、用好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活动,让“光盘行动”入脑入心,着力营造节俭养德的浓厚氛围。每天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专项检查,并积极号召各午餐点建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引导员工当好“文明用餐监督员”,督促干部职工带头做到“吃得文明”。

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86块,张贴海报320张,悬挂横幅69条,发放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2800余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中心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在形式、内容、效果上继续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共同为洪泽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夏明灿
信息来源:洪泽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