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市浦口区明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五项措施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1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务必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五项措施,压减和控制一般性支出。

一是刹住“车轮上的铺张”。公务车辆更新严格执行“15年、20万公里”报废标准,年度内原则上不再批准预算外车辆更新购置,预算内的优先采购选用新能源汽车。深度挖潜节约空间,全力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年度内各单位公车运行支出较2021年度减少5%。二是强化办公用房管理。年度内,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非必要不调整”,严格控制全区办公用房租赁总量新增。维修改造项目应当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能源资源消耗为重点,按照“能不做即不做、能延期即延期”的原则对年度预算内的装修维修项目进行评估并确定是否实施。各单位不得以主题活动室、基地等名义申请用房和装修费用。三是收紧办公经费开支。积极培育勤俭节约的机关文化,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控制办公经费。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已到更新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不得报废处置。积极使用“公物仓”,实现闲置物品的循环使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践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四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务活动和单位食堂要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就餐时按需点餐,适量取食,不剩饭菜,人走盘光,杜绝出现食物浪费行为,带头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单位食堂严格把关材料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减少餐巾纸、一次性餐具等耗材的使用,全力减少非必要支出。五是推动公共机构节能。严格按照《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水)耗定额管理实施方案》明确的能耗下降要求,对能源、水的使用实行分类定额和目标责任管理,确保达到能(水)耗消耗指标任务。对于上年度实际能源资源消耗大于约束值的单位,本年度能源资源消耗务必下降至约束值以内,其他单位本年度能源资源消耗降幅不得小于2%。

作者:(葛树可
信息来源:浦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